学风动态

会计学院举办“青马工程”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

作者:会计学院 赵珂珂时间:2018-04-12浏览:187

411日下午,会计学院团委2018学年“青马工程”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。校关工委名誉主任、原安徽财贸学院党委书记彭鹏,校“五老”报告团部分成员,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小龙、全体辅导员和“青马班”全体学员近3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。仪式由孙小龙主持。

彭鹏作开班动员,对“青马班”成员寄予了殷切期望,要求学生骨干“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”,鼓励学生骨干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要团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,勤奋学习,扎实工作,勇于探索,敢于担当,增强服务本领,凝聚青年力量,提高政治思想素养,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。

开班仪式后,曹天生教授作了题为《勇毅笃行扪参历井》主题报告,从“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”“理想——不畏浮云遮望眼,抵制各种诱惑”“工作——奋斗不畏苦、拒绝半途而废”“人活着的本质——为他人”“奋斗有绝活,练好人生三硬功”等几个方面,分享了自己学习经历、工作经历和许多优秀学生的学习奋斗案例,告诫青年学生要明确奋斗目标,培养积极爱好,多读书、多学习、多实践,在学习中提高素养,在实践中磨砺意志,开阔视野,培养情怀,做一个与时代共舞、志存高远、务实笃行的有志青年。

此次会计学院“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”培训班是在校团委的统筹安排下组织实施的,由会计学院、离退休工作处、校“关工委”合作举办,以“合力奏响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‘乐章’——校关工委‘五老’报告团与会计学院青年之约”为主题,分为“讲梦想、讲奋斗、讲价值、讲坚持、讲校史”五个篇章。开班仪式后,学院将陆续从理论学习、创新实践、素质拓展、成果交流四个环节对学生骨干进行系统培训。


    (撰稿:会计学院  赵珂珂;摄影:会计学院  卞曦慧;审核:会计学院  郭成)


Copyright © 2018 xfjsw.Aufe.Edu.CN
版权所有:安徽财经大学

联系电话:0552-3179676 技术支持: 安财信科

返回 原图
/